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如果你是猴子,給你雞腿還是只能做猴子的事。


文/黃繼正

有一天,某甲頂著高學歷的去應徵工作
.
老闆:你希望有什麼待遇呀?
某甲:我希望薪資50,000,一年有一個月的時間公司用公費讓我出國,而且公司用公費讓我租房屋。
老闆:我給你薪資80,000,一年三個月的時間出國,公司送你一棟房子。

某甲:那麼好,你該不會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?
老闆:是你先跟我開玩笑的啊~~


有一天,某B頂著奸的好人去應徵工作
.
老闆:你希望有什麼待遇呀?
某B:勞工待遇是外面那些22k普通小魯蛇在談的,我們來談一個合作,我知道公司目前正在發展A領域,而我手上已經拉到一個案子,做完這個案子需要____+____,結束後估計有2000萬的實收利潤,事後我要拿300萬的佣金。幹不幹?

老闆:幹!
另外,如果你一年累積4000萬的業務量,照上述比例外,我額外再給你10%獎金!你也不用待辦公室,你有絕對的自由。合作後,如果你來我們公司,有需要的話我配2個大學生秘書,再請個司機協助你!出國報公司帳就好!





各位,所以你們覺得你自己是甚麼?

你的籌碼在哪裡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